聚焦藝術影像,佳能典藏影藝生態圈高峰論壇在京盛大開幕

返回

本文原文網址:https://mp.weixin.qq.com/s/LXAjaCYxP2La6EfcnL_O9A

為方便內容理解,內文中有若干名詞已修正為台灣慣用名詞。


2019年6月20日,佳能*1
典藏影藝生態圈高峰論壇在京盛大開幕,來自全國近200家影藝輸出領域的用戶及前沿方案提供商濟濟一堂,共同探討和展望中國藝術影像市場的未來發展方向。在本次論壇上,佳能不僅展示了廣受影藝輸出用戶青睞和高度認可的佳能imagePROGRAF PRO系列大圖輸出機,並全面闡述了佳能藝術影像理念,展示了藝術品複製、裝飾畫/展示畫、線裝書籍、高端影像等多個細分領域的專業解決方案。佳能舉辦此次高峰論壇,旨在融合藝術影像領域的核心力量,打造從輸入到輸出,從硬體到軟體,從耗材到製作工藝的全產業鏈生態圈,從而為行業用戶的商業增長提供新的思路和借鑒。

 

 

佳能典藏影藝生態圈高峰論壇在京盛大開幕

 

會議一開始,佳能(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江原大成表示:隨著新一代信息技術和智能技術的廣泛應用,印刷產業加速向綠色化、數字化、自動化、智慧化升級,行業用戶已經意識到要通過先進的技術和設備進行差異化的市場競爭。目前,技術變革不斷推動著行業差異化的進程和演變,產業鏈整合趨勢初現。在未來的數位印刷時代,商業模式、技術應用和資源整合三個方面仍是發展重點。中國藝術影像市場是佳能非常看重的潛力市場,佳能將一如既往地為藝術影像市場用戶提供專業的產品、豐富的解決方案,為用戶打造差異化的影藝輸出產品。伴隨著藝術品複製等新興領域的蓬勃發展,佳能也將整合產業鏈上下游合作夥伴資源,引領中國藝術影像市場不斷向前發展。

 

佳能(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江原大成在論壇上致辭

 

在本次論壇上,針對中國藝術影像行業存在的痛點及面臨的挑戰,佳能也分享了眾多成功實踐案例及創新解決方案。首先,在商業模式層面,佳能針對不同的業務需求和應用場景,展示了藝術品複製、裝飾畫/展示畫、線裝書籍和高端影像等領域具有廣闊市場前景的解決方案。其次,在技術應用層面,佳能展示了imagePROGRAF PRO系列大圖輸出機,上市兩年多以來,該系列大圖輸出機憑藉其豐富的色彩表現、高精度、高穩定性以及支持豐富介質輸出等性能在行業內積累了良好的口碑。最後,在資源整合層面,佳能攜手泛太克*2、藝卓*3等各細分領域方案提供商,展示從了數據採集、輸出到後道加工解決方案,覆蓋從輸入到輸出的完整產業鏈,集結為生態圈,並且持續不斷升級佳能影藝輸出認證中心客戶認證體系,多方面助力藝術影像用戶提升影像輸出實力,提升競爭優勢,創造更多的商業價值。

 

藝術品複製解決方案
為藝術傳承注入生機

 

隨著全球範圍藝術品消費市場的形成,中國藝術品複製市場呈現蓬勃發展的利好趨勢,現代數字技術為藝術品複製市場化提供了必要條件,而藝術品複製的批量化生產又為印刷行業的轉型和產業化提供了土壤。在進入批量生產工作後,許多用戶都會陷入複製品還原度不高、介質單一、無法完成大批量訂單的窘境。在本次論壇上,佳能結合用戶經過長期的色彩管理、平台掃描、標準顯示器以及標準光源的實際使用經驗,與來自於佳能影藝輸出認證中心用戶——綠竹亭*4共同分享了針對藝術品複製領域量身定制的解決方案。

 

佳能工作人員為觀眾介紹由佳能PRO系列大圖輸出機複製的水墨畫藝術品

 

佳能imagePROGRAF PRO系列大圖輸出機在藝術品複製領域有三大優勢。首先,是佳能大圖輸出機能夠保證印品的視覺效果接近原作,擁有高精度和寬廣色域,尤其是列印一些細節豐富的藝術品時效果尤其明顯,能再現原作筆觸中的精妙細節和豐富的層次。其次,是佳能大圖輸出機的強大多介質適應能力。以往水墨畫藝術品複製主要使用具有鎖墨塗層的宣紙,由於在紙張塗層液中使用了工業級膠,時間一長就會發黃發脆變硬。把宣紙作為輸出介質還有另外一重困難,其輕薄易皺的特性對打印機紙張輸送提出了很大的考驗,為了克服這一困難,佳能採用U型紙路設計,加上獨特的壓紙輪設計,能使紙張始終擁有較好的平整度,即使是在薄如17g的生宣上也能實現穩定輸出。最後,佳能大圖輸出機有著令人稱讚的高穩定性,能夠實現無人值守的高效輸出。憑藉噴嘴補償以及副墨倉兩大優勢,佳能PRO系列大圖輸出機在列印長圖時能夠實現不間斷輸出,一氣呵成。綠竹亭的工作人員介紹:在使用佳能imagePROGRAF PRO系列大圖輸出機之後,列印速度有效提升了約2.2倍,能夠達到8平方米/小時。不僅如此,新設備高穩定性也使得綠竹亭的維護成本下降了約80%,因機器故障產生的包括斷線,起褶,卡紙,甩墨,蹭墨,當機等原因造成的廢品率在1%以下,並因此提高了約20%的工作效率,批量業務連續生產能力是原來的3倍。” 

 

佳能PRO系列大圖輸出機在列印長圖時能夠實現不間斷輸出

 

除了無塗層宣紙,絹絲、油畫布、水彩紙,素描紙、版畫紙和珠光紙等不同的介質佳能圖輸出機機都能輕鬆適應,能夠幫助用戶在追求畫面效果的同時還延續原作的質感。現場還展示了裝飾畫/展示畫以及線裝書籍解決方案,其中裝飾畫/展示畫展示區展示了以油畫布為介質進行輸出的裝飾畫和展示畫,經過佳能大圖輸出機輸出並經過後期處理的裝飾畫能夠再現原畫質感,不僅能夠準確還原原作的顏色和形狀,還能夠精彩還原原作的細膩筆觸紋理。線裝書籍展示區展示了佳能iPF TX-5300大幅面打印機輸出的線裝書解決方案,不僅能夠應對以宣紙為輸出介質效率低的問題,而且能夠按需定制以無塗層宣紙作為介質的線裝書,能廣泛應對影像藝術領域的多樣化輸出需求。

 

裝飾畫/展示畫展示區呈現了以油畫布為介質進行輸出的裝飾畫和展示畫

 

佳能工作人員為觀眾細緻講解線裝書籍解決方案細節

 

現場觀眾圍觀由Océ ColorStream 3000系列列印的捲軸書

 

佳能攜手泛太克
共拓藝術影像行業新發展

 

在影像輸出行業,一幅影像作品的列印效果,除了與輸出設備有關,也和列印時所使用的輸出介質與耗材有著很大關係,但現有的列印介質難以滿足消費升級趨勢下用戶更多、更高的輸出需求。佳能一直堅持高質量的影像輸出,並堅信優質的介質是提升影像作品輸出表現力的基礎和關鍵。泛太克一直致力於高品質數字影像介質的產品開發與應用推廣,為數字影像愛好者們提供優異品質的影像介質。本次論壇中,佳能攜手泛太克展示了由佳能專業打印產品和泛太克打印介質所組成的多樣化解決方案及應用,其中包括以佳能imagePROGRAF PRO系列大圖輸出機與泛太克硫化鋇藝術紙、綢面紙、雙面紙、冷壓自然白藝術紙為主的高端影像方案展示區、版畫裝飾區和裝飾畫展示區,為藝術品複製工作室、影樓後期工廠等用戶提供更豐富的後期應用選擇。

 

由佳能大圖輸出機和泛太克硫化鋇藝術紙組成的高端影像解決方案

 

A2尺寸專業照片噴墨列印機imagePROGRAF PRO-500

 

 

「佳能影藝輸出認證中心」
引領行業新趨勢

 

在印刷產業加速向綠色化、數字化、自動化、智慧化升級的浪潮中,為與更多合作夥伴一起探索中國影像輸出行業轉型和升級的新路徑,佳能在2017年啟動了佳能影藝輸出認證中心客戶認證體系,為影藝行業用戶搭建了一個溝通與交流的平台。在過去的兩年中,佳能影藝輸出認證中心致力於通過升級產能、拓展應用以及優化服務等一系列舉措,幫助認證用戶打造標準化、規範化、環保化的新型影像輸出中心,從而成為藝術影像市場的行業標杆。迄今為止,佳能影藝輸出認證中心已經擁有42家認證用戶,未來,佳能還將持續為認證用戶提供產品使用規範、管理和服務等方面的支持。

 

佳能攜手藝卓展示了數據採集解決方案

 

佳能工作人員為觀眾展示後道加工解決方案

*1:本文「佳能」係指「佳能(中國)有限公司」
*2:本文「沃太克」係指中國「南京沃太克產業發展有限公司」
*3:本文「藝卓」係指中國「藝卓顯像技術(蘇州)有限公司」
*4:本文「綠竹亭」係指中國「宋莊綠竹亭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