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連續32年蟬聯全美專利前五:超過蘋果英特爾

返回
佳能連續32年蟬聯全美專利前五:超過蘋果英特爾

根據美國商業專利資料庫顯示,佳能在2017年提交3285項專利,數量排名全美第三,事實上,作為美國專利提交榜單的前五名,佳能已經保持了32年。
  
佳能公司表示,專利數量說明了公司致力於開發新產品(除了相機以外,佳能還生產印表機,商業和醫療設備)。“通過不斷創新,長期致力於戰略研究和開發的持續效果顯而易見,”佳能美國執行副總裁兼首席行政Seymour Liebman說。
  
“佳能公司2017年擁有3,285個專利,為我們在科技企業中的強大地位感到無比自豪,因為我們將繼續鞏固我們作為2018年及以後的全球成像解決方案領導者的地位。”
  
雖然,提交的專利並不是實際產品,但這個數字顯示了佳能研究人員在一年的時間內推出的不同想法的深度,例如為了更快自動對焦而新設計專利了一個堆疊感測器、一個增強演算法和糾正傾斜的相機鏡頭等等。
  
最後,排名第一的時候近年很少在消費電子領域露面的IBM,4到8名分別為英特爾、高通、穀歌、微軟,蘋果公司排名11,而排在專利榜單前50名的相機廠商還包括第12名的索尼、第23名的松下、第28名的理光、第47名的富士。